哥哥的學校為了迎接母親節的到來,並讓低年級小朋友體驗媽媽懷孕的辛苦,特地一整天讓小朋友肚子裡裝著氣球,體驗媽媽帶球走的辛勞。
據哥哥說:今天星期二一整天上課下課都背著蛋
連上廁所、午睡、跑步、吃飯也不例外
當然,也有小朋友不小心蛋蛋破了,老師就會叫小朋友在一旁躺著(安胎)

在今日的學習單中老師問了小朋友以下問題:
1.護蛋成功,耶!我會是個好爸爸,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!(護蛋失敗,流產了,但我已體會了媽媽懷胎生我的辛苦)
2.Q:我覺得今天的護蛋過程中,最驚險的時候是
A:哥哥寫:害怕蛋破掉,小BABY受傷。
3.Q:當我護蛋時,我的心情是
A:哥哥寫:我護蛋成功,很快樂。
4.Q:想像媽媽懷著你辛苦的樣子,並寫下你最想對媽媽說的:
A:哥哥寫:肚子越變越大,不舒服。很難睡覺。很難吃飯。很難上廁所。很難煮飯。(真是雞同鴨講,學習單是問想對媽媽說什麼!哥哥怎麼想到媽媽很難煮飯!唉!)

後記:學校的學習單上老師的叮嚀:護蛋日結束後,你能好好體會媽媽懷胎十月,小心翼翼呵護你的心情嗎?回去好好抱著媽媽,真心的把你寫的話說出。希望你永遠是個懂得感恩、惜福、孝順的乖寶寶!

真是一個給小孩機會教育的練習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lie22833 的頭像
    julie22833

    julie22833

    julie22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