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著教我提琴老師之故,有幸瞭解中提琴,更藉此瞭解中提琴三大名家—卡許卡湘(Kim Kashkashian )、貝許米特 (Yuri Bashmet)、今井信子等三大名家。也藉機認識中提琴迷人的音色。
有人說:「身為絃樂器家族的一員,中提琴夾在小提琴與大提琴之間,卻處在一個尷尬的位置。」
雖然我的最愛還是小提琴,但我覺得中提琴的聲音很溫柔婉約,有著大提少許的粗獷,卻又有小提中聲部渾厚感。

因著老師要去拉今井信子的大師班,從來沒瞧過什麼是大師班的我,很好奇地問說:閒人可以去聽嗎?於是,促成了這場美麗的饗宴

大師班在11/23下午,音樂會我參加11/24藝術大學那場






為什麼我覺得主辦單位很用心,由下列事證得知:
1.好用心的大師班門票(中提琴卡片),簡直像藝術品




秀個正反面



2.好用心的音樂會門票與節目單



3.這是我老師幫我要到的中文簽名,簽在大師的巴哈無伴奏錄音CD上



4.這是我參加音樂會,向大師要的簽名


CD封面



聽音樂會時,今井大師所流露的樂聲,讓我心裡的感動持續不已,那時,心裡好喜悅地說:感謝神,讓我享受這麼美好聲音,讓我體驗這麼美好的事物,感謝韓偉辛勞地幫我照顧孩子,讓我得以悠閒專注地聆聽
事前曾詢問過主辦單位,有否握手簽名會? 主辦單位說:因著今井老師趕搭高鐵之故,所以未舉辦
說實在,有點小失望,但,在音樂會結束時,我看一群人蜂擁至後台,當然,我也趕緊見機行事跟隨(當然事前有請教過高人)
除了要簽名外,我很懇切地向今井大師讚美:「Your sound touch me,I like it very much.」
總之,這是個美好的夜晚~

至於我的老師,我可要賣個關子
他是青年中提琴家,是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創校140年來首位中提琴演奏博士,師承Kim Kashkashian 及Karen Tuttle
我從2008年9月拜師學藝,雖然很多挫折,但從中也獲得很多新的想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22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